四十四

姝怡给我的19岁贺文

今天是你迈向二十岁的第一天。我从来不觉得年龄的增长是一件可怕的事情,但在某种程度上它确实意味着一些事情,比如我们的路回不了头。过去的十九年里,遇到的各种各样好的,不好的,你以为是好的,你以为是坏的,放到现在甚至以后的某一天来看其实都不一定还相同。什么都在变化,什么都在迁移,所以没关系的,那些过得去的过不去的我们都不用执念于此,毕竟我相信后面等着你的一定比之前的要好,我不觉得这是妄言,因为肯定有的,肯定会。这个世界都是寂寞而聒噪的,因为太多人【包括我】都妄想用聒噪来派遣这份寂寞,但是昨天在图书馆偶然遇到『三十一岁又怎样』这本书的时候,我突然觉得,其实陪这个世界一起演戏又怎样,只要有一个地方,或者一段时间,甚至在某个人面前,能让你做自己,卸下所有戒备,就已经是一种恩惠了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是可以做那个人的,将来也是,没有期限。神神叨叨了这么多有的没的,其实就是想说,嘿,十九岁快乐,二十岁一定会有好事发生的

评论